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贸易摩擦预警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涉华橡皮筋作出双反产业损害初裁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商法中心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3-20 10:49

2018年3月15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对进口自中国和泰国的橡皮筋(Rubber Bands)作出反倾销和反补贴肯定性产业损害初裁,裁定被主张存在政府补贴和倾销的涉案产品进口对美国国内产业构成实质性损害。同时对进口自斯里兰卡的涉案产品作出反倾销和反补贴否定性产业损害初裁。美国商务部预计将于2018年4月26日对进口自中国和泰国的涉案产品作出反补贴初裁,于2018年7月10日作出反倾销初裁。本案涉及美国协调关税税号4016.99.3510项下的产品和税号4016.99.6050项下的部分产品。

2018年2月21日,应美国美国橡胶联盟公司(Alliance Rubber Co.)于2018年1月30日提交的申请,美国商务部宣布对进口自中国、斯里兰卡和泰国的橡皮筋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 (编译自: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