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贸易摩擦预警

中国1月从美国进口大豆规模增长近1倍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商法中心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4-04 04:34

中国在中美贸易战休战后购买的美国大豆运抵中国,1月从美国进口的大豆规模较2018年12月增长近1倍。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月进口美国大豆13.58万吨,较2018年12月进口的6.93万吨增长95%。但因中国政府仍对美国大豆征收25%的高额关税,今年1月进口仍较去年同期的582万吨下降99.7%。中国每年需要进口约9000万吨大豆,其中美国进口的大豆占了总进口量约1/3。然而,去年因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中国大幅减少从美国进口大豆。中国也寻求以巴西大豆替代美国大豆。数据显示,中国2019年1月进口493万吨巴西大豆,较去年同期进口207万吨增长超过1倍。中美第七轮贸易谈判上周结束后,美国农业部长珀杜透露,中国已承诺将在近期再购买1000万吨美国大豆。珀杜还表示,美国不会因此次采购而做出让步,仍将在贸易谈判中要求中国保护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