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贸易摩擦预警

世行追加20亿美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总额达140亿美元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0-03-26 09:33

世界银行当地时间17日发表声明称,将追加20亿美元资金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对疫情总额将达140亿美元。

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表示,该援助方案将为企业及其员工提供紧急支持,以减轻新冠肺炎蔓延对经济的影响。世行承诺将根据发展中国家的需求作出快速、灵活的响应。目前援助项目已在筹备之中,此次追加资金将利于经济、企业和就业。

声明说,此次追加的资金来自世界银行集团的成员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FC),将援助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的私营企业及其雇员,帮助其实现继续经营、维持就业。

IFC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勒奥鲁表示,此次疫情不仅造成数千人丧生,对经济和民众生活水平的持续影响可能超出卫生紧急状况阶段。IFC希望更好地帮助发展中国家的私营部门,确保这些企业在疫情期间维持运营,这将有助于经济更快复苏。

本月3日,世行宣布提供最高达12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各成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