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贸易摩擦预警

美国作出铁路货运车辆耦合器系统和组件反倾销初裁

来源:市贸促会法律事务部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3-24 02:30
发布时间:2022-03-23 发布单位 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2022年3月9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铁路货运车辆耦合器系统和组件(Freight Rail Coupler Systems and Components Thereof)作出反倾销肯定性初裁。由于中国涉案企业没有参加应诉,初步裁定中国生产商/出口商的倾销率均为147.11%,调整后的倾销率均为116.70%。美国商务部预计将于2022年5月23日作出反倾销终裁。本案涉及美国协调关税税号8607.30.1000项下的产品。

2021年10月20日,应美国行业组织Coalition of Freight Coupler Producers于2021年9月29日提交的申请,美国商务部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铁路货运车辆耦合器系统和组件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2021年11月12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对进口自中国的铁路货运车辆耦合器系统和组件作出反倾销和反补贴产业损害肯定性初裁。

(编译自:美国商务部官网)

(潘晓君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