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贸易摩擦预警

2024年1月1日起中国调整部分商品进出口关税

来源:市贸促会法律事务部 |浏览: |发布时间:2023-12-25 10:36

  2月20日,财政部网站发布《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2024年关税调整方案的公告》,自2024年1月1日起,对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进行调整。

  根据《公告》,2024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1010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一是降低氯化锂、低砷萤石、燃料电池用气体扩散层等国内短缺的资源、关键设备和零部件的进口关税。二是对部分抗癌药、罕见病药的药品和原料等实施零关税,降低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的进口关税。三是降低甜玉米、芫荽、牛蒡种子的进口关税等。另外,2024年将适当调整本国子目,增列装饰原纸、高端钢铁产品等税目。调整后,税则税目总数为8957个。

  具体关税调整方案、进口商品暂定税率表、关税配额商品税目税率表、自由贸易协定和优惠贸易安排实施税率表、出口商品税率表、进出口税则税目调整表详见财政部公告附件:http://gss.mof.gov.cn/gzdt/zhengcefabu/202312/t20231221_392336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