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园区

华容工业集中区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0-03-09 03:07

 

华容工业集中区由石伏工业园、三封工业园和洪山头工业园组成,总体规划面积9.8平方公里,已开发面积3.5平方公里,20026月开区建设,2009年成为湖南省电子电路板生产基地,2010年进入全国农副产品加工基地行业,2012年经省政府批准设立为省级工业集中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华容工业集中区坚持“产业立区、创新兴区、科技强区”的发展方向,不断创新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不仅开发建设了高标准的基础设施,营造了一流的投资环境,集聚了数十家企业,而且园区经济社会始终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平均增幅达20%以上。2012年,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20亿元,实现税收1.0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华容工业集中区已成为我县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招商引资的主要载体,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最优平台,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

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园区地处S306线、S202线和正在建设中的杭瑞高速、荆岳铁路交汇处,距京广铁路、京珠高速和5000吨位级城陵矶外贸码头仅50千米,距长沙黄花国际机场2小时车程,已形成到岳阳“1小时经济交通圈”和到武汉、长沙“2-3小时经济交通圈”。

设施完备,配套齐全。按照“高起点规划、大力度投入、快速度建设”的发展思路,累计投入资金4亿多元,实现了道路、供水、供电、排污、通讯、有线电视、宽带和土地平整等“七通一平”同步跟进。建好了具有行政管理、综合服务、展示展览功能的行政服务中心和集标准化厂房、员工公寓于一体的孵化中心,启动了污水处理厂建设,架设了二条10KV和一条35KV供电专线,铺设了管径为200mm400mm两条专用供水主干管网,着力打造了一流的园区平台。

产业配套,集群推进。坚持走高科技、高集群、高环保和高效益的可持续发展新型工业化道路,逐步形成了机械制造、光伏电子、酒类食品、生态纺织和医药卫材等五大主导产业。石伏工业园聚集了华润雪花啤酒、摩闪威士吉洋酒、华威油脂、华青纺织、华宾纺织、丰盛纺织、华昌纺织、宝丽纺织、东华棉业等酒类食品和纺织企业十余家,其投产和在建纱锭达70万锭,正在大力推进高端纺纱、织布和成衣制造等项目建设。三封工业园大力发展医药卫材、光伏电子和机械制造等产业,引进了赛隆药业、福尔康医用卫材、海济药业、特牧电子、力博电源科技、润华新能源、腾江电子、华忆电子、奥迪斯电梯、山拓机械、福禄通油脂和云龙菜业等一批新型工业项目。洪山头工业园作为园区承接沿海及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平台,将重点发展印染、电子和能源产业,引进印染、电子电路板和电源电池等符合新型工业化和环保要求的项目。

环境宽松,服务优良。按照“四化两型”和民本岳阳理念要求,已形成“围墙内的事企业做主,围墙外的事全程服务”运行机制。园区的行政审批规范有序,以政务公开中心为载体,形成了“三统”(统一受理、审批以及收费标准)、“两限”(限权运行、限时办结)、“一优”(优质服务)的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