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园区

南湖新区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0-03-09 03:07

  

   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是1992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全省首家省级旅游度假区。1998年加挂湖南岳阳南湖风景区牌子。南湖位于岳阳市城区南部,西傍浩瀚洞庭,东依京珠高速,北连中心城区,南面龙山逶迤,区内山水相间,风景秀丽,总面积35平方公里,其中南湖水面12平方公里,湖叉交错,岛屿林立,岸线深幽,享有“东方日内瓦”的美誉。度假区以南湖为依托,围绕生态旅游文化、现代人居文化、美食休闲文化、传统龙舟文化着力打造“城市绿洲、生态南湖”品牌,全区正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实行保护性开发建设,围绕打造“生态文化新景区、现代滨湖新城区、旅游休闲度假区,中部会议中心”,强势推进“四三六”工程建设。管委会机构精简高效、职能完备、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高速发展,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服务水平,让南湖这颗洞庭湖畔的明珠更加闪烁。竭诚欢迎海内外朋友前来观光度假,投资兴业,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