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关于组团参加2018年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国际联络部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3-21 03:35

各市州贸促会:

经国务院批准,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北京科博会”)定于5月17-20日在北京举行。经报请省政府同意,我省将继续组团参加“2018北京科博会”,期间,将举办“湖南(北京)军民融合高峰论坛暨投资洽谈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

2018年5月17-20日

二、  活动主题

展示科技成果,促进军民融合

三、  工作目标

发布招商引资项目100个以上,争取对接成功20个以上,完成招商引资合同金额20亿人民币以上。

四、  主体活动安排

(一)组织湖南专利成果及高科技产品参展

在科博会展馆中心位置,以特装形式搭建“湖南馆”,充分展示湖南科技成果。

展出时间: 5月17日—20日

展览地点:北京市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展览内容:

1.集中展示我省在知识产权领域所获得的专利成果;

2.湖南航天科技成果;

3.展示全球首例“无轨列车”,演示“虚拟轨道跟随控制”技术。

(二)举办“湖南(北京)军民融合高峰论坛暨投资洽谈会”

时 间:5月18日下午13:30-18:00

地 点:北京(具体地点待定,定好后通知)

会议规模:400人。拟邀国家相关部委、专家、省直相关厅局、湖南有关园区、湖南和北京两地企业代表380人,媒体记者20人。

主办单位:湖南省贸促会

拟邀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经信委、湖南省知识产权局等共同举办

拟邀有关军民融合产业园区作为协办单位

拟邀湖南知名高校作为支持单位。

承办单位:湖南国际商会

(三)参加科博会有关活动

时 间:5月17-20日

地 点:北京科博会有关场地

内 容:组织参会人员选择性参加本届科博会开幕式及主题报告会、洽谈推介活动、论坛会议等。

五、  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统一思想。参与“2018北京科博会”、举办湖南系列经贸活动,是贯彻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发挥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等具有重大意义。各市州贸促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筹备,积极配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请各市州抓紧组织分团,制定好组团工作方案,确定分团领导及组成人员,尽快与省贸促会工作机构衔接活动内容。各市州分团工作方案务于3月30日前上报省贸促会。

(三)为确保“湖南(北京)军民融合高峰论坛暨投资洽谈会(以下简称投资洽谈会)”取得实效,请各市州联合各类园区,重点组织一批质量高、针对性强的招商项目;对有签约意向的项目要积极跟踪服务,争取在会上签约。拟在会上推介的项目,请于4月13日前将项目清单和项目简介等资料报省分会项目对接组。

(四)在“投资洽谈会”上,将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综合手段,生动形象地对我省省情和有关重点单位、重点园区进行集中展示和推介。4月底之前省贸促会将派员赴各地进行影像及文字资料的征集工作,请相关贸促支会积极配合,指定专人负责提供最新素材。

(五)认真做好项目的前期对接和客商邀请工作。要加强与京津冀地区各类外国驻华机构、商协会组织及企业的联系,积极组织小分队赴京分送招商资料、提前推介好项目、广泛邀请客商参会和到当地考察洽谈,提高项目的对接成功率。

(六)省分会已在湖南贸促网站(www.hnccpit.org)设立“湖南参与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科博会推介网页”,请登录网站了解科博会及“投资洽谈会”的相关情况,也可通过网站和湖南国际商会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会和项目对接。

 

                                                                               湖南省贸促会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