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商会 > 会员企业

岳阳市岳阳楼区巴陵扇社

理事单位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4-07 10:08

巴陵扇社,位于岳阳市岳荣社区白水村1号,创建于1989年,至今已有26年历史,是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岳阳制扇工艺的重要传承与载体。近些年来,巴陵扇已蜚声国内外,先后在全国旅博会和省美术馆省美术协会等获金奖精品奖6次,被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和上海世博会指定为馈赠外国元首的礼品扇;纪念杨开慧烈士100周年之际,毛新宇亲赴扇社定制画芯扇;全国最小的3寸斑竹扇和最大的3米雕花画芯金陵十二钗均由我扇社创作。尤其是巴陵扇社创始人、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刘正文利用岳阳独有的君山斑竹研制开发出斑竹系列高档套扇,形成了全国独一无二的岳阳特色,已获国家两项专利。巴陵扇社工艺品纯手工制作已成为岳阳传统手工艺工艺品中的主打品牌。让岳阳这种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制扇工艺得以传承创新发展,成为岳阳市制扇文化产业的响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