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商会 > 会员企业

湖南瑞源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副会长单位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4-07 10:08

湖南瑞源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9月,注册资本6000万元,公司以“诚信、创新、求实、担当”的理念经营企业,立志打造中国最具特色的碳四、碳五深加工化学公司,最具特色的环保溶剂供应商。

瑞源石化依托中国石化巴陵石化分公司的资源优势,采用自主研发的烯烃-醋酸一步加成法生产醋酸仲丁酯,公司拥有该工艺的专有技术,2013年该技术被湖南省评为重点发明专利,由公司编制的《工业用乙酸仲丁酯国家行业标准》已于2015年6月由工信部下发实施。目前公司拥有6万吨/年醋酸仲丁酯生产装置及1万吨/年混合酯生产装置各一套,产品广泛应用于涂料、油墨、树脂等行业,并已成功打开海外市场,2015年预计出口将突破1万吨。

2011年起公司被认定为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公司被湖南省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并先后获得湖南省优秀科技企业、湖南省科技创新先进单位、湖南省新材料企业、湖南省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