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议提案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19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贸促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0-07-23 10:00

岳贸促字〔2020〕 1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197号提案的

答  复

蒋勇、李立平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新时代东洞庭湖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建议提案》收悉,现将关于“扩大外联渠道”的建议部分答复如下:

近年来,岳阳市贸促会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大力开展国际经贸交流,扩大对外联络渠道,先后与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驻广州总领事馆建立联系;与香港贸发局、巴西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等经贸服务机构有效对接;与莫斯科州工商会、蒙古国家工商会、日本钓具行业协会、韩国国际发展合作促进会、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荷兰湖南商会、迪拜湖南商会、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奥地利湖南人联合总会、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香港三湘集团等60多家商协会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开展经贸交流,推动我市建材、陶瓷、食品、茶业等行业产品开辟境外市场。

今年来,我们主动应对贸促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顺应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在扩大外联渠道方面不断创新方式,突出工作重点,做到了三个更加聚焦:更加聚焦重点市场,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介我市优势产业和生态建设成果,食品、茶叶、电磁铁行业的9家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产品出口泰国、马来西亚、意大利国家。更加注重国际合作,积极融入新港区“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借助中非经贸博览会长驻湖南契机,全面开展经贸交流,5月份组织企业参加了中非国际贸易线上展览会,扩大国际合作“朋友圈”。更加聚焦创新服务,积极参与筹备我市首届口岸进口博览会,6月份,湘阴、汨罗、临湘、君山等地贸促部门充分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大力推介我市企业和产品,从云端打造“岳品会”全球展销平台。

衷心感谢你们对贸促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岳阳市贸促会

2020年7月20日

承办负责人:刘友才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贾伟,0730-8208985,18974051982


0720--岳阳市贸促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197号提案的答复.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