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议提案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7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市贸促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5-18 05:27

 

岳贸促字〔20222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次会议第272号提案的答复

 

 

邹欣欣委员:

提出的《关于促进我市对外进出口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收悉现将关于“要进一步发挥贸促会的作用”的建议部分答复如下:

近年来,岳阳市贸促会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坚持为企业搭桥梁、为开放筑平台”“走出去、请进来”双向发力,“拓市场、引项目”同步推进,做深做实进出口贸易。一方面,聚焦重点产业,将企业推出去。持续推进“岳企出海、岳品出境”系列活动,服务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重点对接“一带一路”,欧美、日韩、东南亚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先后组织700多家企业,参加迪拜世博会、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欧洲涂料展、日本大阪渔具展等展会活动近百次,产品遍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方面,聚焦经贸平台,将项目引进来。借助境内外经贸资源和活动平台,大力实施乡友招商、上门招商、节会招商先后参加各类线上线下经贸活动30多场次,协调推进投资过亿元项目20多个,开展我市筹建木材进口集散中心项目调研并促成投资50亿元的中非工贸产业园落户临湘,协调推动德国莱比锡机场参与三荷机场改扩建项目推进华润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岳投资绿色建材项目。

今年来,我们主动应对全球疫情和经贸严峻复杂多变的形势,充分利用国际化经贸资源平台和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突出重点区域,积极扩大我市企业进出口份额:聚焦重点区域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主动对接中非和东南亚地区,融入RCEP自贸协定,加强与老挝、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以及广西北部湾商会等机构交流合作联系泰国、南非等地机构,探索设立境外代表处。聚集线上平台,组织企业对接湖南企业国际化经营服务平台,组织14家企业参加中国-伊朗线上经贸研讨会、中国-迪拜新能源产业合作线上交流会,寻求合作商机,推动共赢发展。组织君山银针、海泰博农、巨雄农业等7家企业参加迪拜世博会,通过线上走进中东市场,岳阳自贸片区与迪拜DMCC自由区开展线上对接等经贸活动。聚焦创新服务,为企业宣讲RCEP优惠政策,用好用足自贸协定,深入推行原产地证书“线上办理、一次办结”,签发原产地证书302份,涉及出口总金额5249万美元,其中优惠证与去年同期相比,出证量增长100%,出证金额增长400%,为企业减免关税达64万美元

衷心感谢对贸促工作的关注支持。

 

                       岳阳市贸促会

                       2022517

承办负责人:杨政文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贾伟  0730-8215088  1897405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