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服务主题 > 康复

孩子的康复,就是我数不尽的财富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5-07-31 00:00 浏览次数:1

陈鑫鑫父亲在女儿毕业典礼上发表感言

陈鑫鑫父亲陪女儿一同学习

孩子的康复,就是我数不尽的财富

----市博康康复中心聋儿语训部2015年毕业典礼上的一份家长感言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家长、可爱的孩子们:

上午好!

我是语训大班陈鑫鑫的家长,今天,我很荣幸地站在这个舞台,可以说,走上这个舞台也是我三年来一直的梦,三年中,她令我哭,令我笑,令我难过,令我开心……

2012年9月,我关掉经营了七年的家政公司,带着我5岁的不会说话的女儿,来到岳阳市博康康复中心接受语言康复训练,才三个月时间,我女儿就会叫“爸爸”了,慢慢的能说四五个字的语言了。这让我们全家脸上都挂满了微笑,更可喜的是机构领导想尽办法为我们这样的家庭减轻负担,在市残联的帮助下争取到了国家免费助听器救助项目并安排了康复训练,使我对我女儿康复有了坚定的信念。放学回家,在我那低矮的出租房里,我教她认识周边的东西,房子里的物品,教她纠音,教她写字,教她做游戏,几乎每晚十一点多我们才睡。

一天早上,我和女儿去康复中心,有人问我;小陈啊,想起你怎么得了啊,一个大男人天天陪着孩子在这里,不到外面去赚钱怎么生活啦?我说:你没看到我天天在赚钱吗?我赚的钱你们是看不到的。当时我跟我女儿正在楼下等电梯,我要我女儿喊一声阿姨,女儿就喊了一声:阿姨早上好。我对那个人说:看到了吧?这就是我赚钱!

2014年7月,在领导的关爱下,我女儿做了人工耳蜗并坚持语言训练到现在,孩子的康复效果已基本达到小学一年级水平了,能和正常人简单交流了,数学一百以内的加减法都能做了,拼音也基本掌握了,儿歌也学不少;跳舞更是活泼可爱。

我女儿一切一切的可喜成绩,都离不开这些年轻的康复教师,是她们用丰富的知识,用爱心、耐心、恒心、细心、责任心……为这些折翼天使,重新装上翅膀。用她们无私的爱、辛勤的汗水,奉献出精品的课程,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康复明星。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一转眼来博康已三年了,我们家长都觉得这里是一所规范,而不失特色的学校,软硬件等配套设施良好,大课单训开放式教学,还有每个月一次的家长学习培训,领导想办法为我们这些孩子争取国家项目的救助,老师们不厌其烦的给予孩子帮助,对孩子们进行综合能力的培养,给我们孩子带来希望,给我们每个家庭带来希望。

因为一样的遭遇,所以我们站在一起。

因为一样的孩子,所以我们的生活充满挑战。

因为有了大家的爱,所以有了坚持到底。

我女儿马上要毕业了,今年下半年就要进入正常小学一年级了,要离开博康这个大家庭了,说句心里话:我有好多的不舍,好多的感谢,在这里,此刻的心情无以言表……

今天我代表全体听障儿童家长衷心感谢岳阳市残联领导,感谢博康康复中心领导对我们听障儿童的关爱和帮助,感 谢辛勤的 老师,对小孩康复的细心和耐心教导。

祝博康康复中心来年更是一个光明的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