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服务主题 > 康复

爱心助力,不让一位天使掉队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5-09-11 00:00 浏览次数:1

每一位脑瘫儿童都是坠落在凡间的折翼天使,这些小天使被命运捉弄了一下,带着受伤的翅膀无法自由的飞翔。还有一部分不仅承受疾病带来的痛苦,还面临着家庭极度贫困带来的难题。面对这些儿童,我们没有理由不伸出温暖的双手,奉献出我们的爱心。

在我们儿童保健科治疗的沈毛毛就是这样的患儿。沈毛毛、男孩、3岁,诊断为脑性瘫痪伴中度智力发育迟缓。家中共5口人,爷爷、奶奶因年纪大了无法从事体力劳动;母亲因心脏手术,丧失劳动能力。父亲在家务农,平时就在工地上打点临工,所挣的钱远远不够承担沈毛毛的治疗费用、家庭支出。了解这一情况后。我们科室为沈毛毛争取了今年"0一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省去了治疗的费用!为了更好的治疗,沈毛毛父亲在我们医院对面租住了一间极简陋的房间。大家是否还记得今年上半年的那场大雨!那场大雨让我们戏称:想看海来岳阳吧!可是由于租住房地势较低,那场大雨同时也淹没了他们的租住房,房内的生活用品全部被淹。沈毛毛的父亲绝望了,连续几天都没有带孩子来治疗。康复师任霞了解情况后告诉了罗滔主任。

罗主任听后立即和护士长组织全科室于 5 月 8 日 为沈毛毛捐款,共计2000元亲自送到了家长的手中。沈毛毛的父亲热泪水盈眶的握着罗主任的手说:"幸好遇到了你们,真是太谢谢了!"通过罗主任耐心的开导家长,经常亲自查看沈毛毛的病情,指导治疗和家庭康复。沈毛毛的家长看到了希望,更加积极的配合治疗了。

我们儿童保健科曾多次对这些贫困脑瘫儿童进行各种形式的捐款捐物、救助,我们希望尽我们一份薄力为他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给他们的康复带去希望,用我们的行动为他们获得微笑的权力,用我们的爱心,变成新的翅膀,为的是不让一位天使掉队。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