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服务主题 > 康复

创新求实,精准服务,再迈残障儿童康复新征程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7-07-26 13:01 浏览次数:1

盛夏的七月,骄阳似火。岳阳市博康康复中心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康复成果汇报会在市残疾人家长学校多媒体会议厅举行。朱燕春主任所作的总结报告,详实的展现了我中心今年上半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中心今年紧紧围绕“精准康复”服务要求,一改过去单一的全日制康复模式,变半日制康复、融合教育、送教上门、随班就读、跟踪服务指导模式,并以平江县残联为依托,着力打造县级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省级示范点,配合市残联在做好0-6岁残障儿童兜底康复服务基础上,积极做好7-14周岁残障儿童融合教育,受到省、市残联的肯定和残疾儿童家长的青睐。中心今年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专题、主题活动,让博康的老师、家长增长了知识、感受了社会的大爱,让孩子们在健残融合活动中感受快乐。共60期的家长培训,让家长明确了康复理念,学会了康复理论知识,掌握了康复训练技巧,体味了优秀家长的成功经验分享,形成了微信、QQ网络问题研讨、家长培训知识抢答,家长自觉参与康复课堂教学的良好氛围。中心今年组织儿童和老师参加了“童年星梦想”全国首届听障儿童才艺大赛”,任志尚、王惜燕获优秀奖、杨雨盟获优秀主持奖、张朝辉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中心获全国优秀组织奖。我中心申报的《残疾人家长学校办学模式新探索》科研课题通过省残联专家组评审,成为湖南省首批残疾人康复科研项目立项项目,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换届大会上,朱燕春主任、戴成高主任分别当选为智力残疾人康复专委会、听力残疾人康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郭琪等五位教师当选为常务理事,博康十五位教师成为湖南省康复协会会员。

岳阳市残联分管康复工作的巢向阳副理事长在博康总结会上,高度评价了我中心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我中心在康复领域中的地位,并对博康寄予希望:“博康在不断创新康复理念与思路,不断优化康复管理与教学,不断加强康复效果评估与考核,不断加大家长培训与引导。同时,希望博康全体工作人员、家长积极配合,树立孩子康复的信心,做好为孩子力所能及的工作,在经过暑假短暂的修整后,能更好地承担下半年更多项目任务,充分发挥我市民营康复机构领军作用。”来自北大附校实验幼儿园、五松果幼儿园、格林幼教幼儿园、中南艺术幼儿园、育才七彩幼儿园等五家幼教机构和岳阳枫树小学、解放路小学、八字门小学、北港小学、花板桥小学、岳阳市第十中学的融合教育项目学生及中心本部家长、项目学生200多人参加总结会,七位优秀教师、九位优秀家长、二十位进步明星受到奖励和表彰,优秀教师张朝辉老师的经验分享、培智部许志豪奶奶的典型发言,精彩的康复成果汇报演出,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戴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