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服务主题 > 康复

岳阳市博康康复中心与岳阳市第十中学“学雷锋”联谊活动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7-03-24 13:09 浏览次数:1

市残联姚主任励志演讲

博康康复中心负责人为十中赠锦旗

岳阳十中师生与博康康复中心的孩子合影

社会大爱春常在,雷锋精神暖人心。3月17日下午,岳阳市十中1604班、1511班的120名同学,在班主任老师和家长义工的组织带领下,乘车来到岳阳市博康康复中心,与博康的孩子们开展联谊活动,体验成长艰辛,传递纯真爱心。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市残联就业中心主任姚平,岳阳市第十中学政教处主任王四新、1511班班主任兼团支部书记周天伦、1604班班主任周璇,岳阳市博康康复中心负责人朱燕春、戴成高。

本次活动分为五大块内容进行:

一、博康郭琪老师带领十中的师生们参观假肢站、聋儿语训部、培智部,并做详细讲解,让同学们深入体会残疾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

二、市政协委员、著名作家、残联就业中心主任姚平现身说法,充满激情给大家作励志教育讲座,他提出的“知识改变命运,爱心创造未来”感染了会场的第一个人。

三、第十中学领导周天伦书记及学生代表李泽清发言,他们热情激昂的语言以及对残疾儿童的关注和关爱,让现场的家长深受鼓舞。

四、第十中学学生向博康的孩子们捐赠书包150个,博康朱燕春主任、戴成高主任向第十中学1604班、1511班赠锦旗。

五、联谊汇演,博康的孩子们伴随着音乐声,在老师和家长的辅助下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十中的同学们也载歌载舞,共同分享联谊的喜悦。

本次活动由岳阳电视台记者全程录像播报,由十中1604班同学杨雨盟策划和发起。杨雨盟是博康走出去的的孩子,曾经获奖无数,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孩子,正是满怀感恩,他渴望团结更多力量,帮助更多的像她一们的残疾儿童,让他们回到有声世界。相信有爱的传递、有心的温暖,一定能烘干淋湿的翅膀,让青春的梦想一起飞翔!

(郭 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