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服务主题 > 康复

岳阳博康举办第55期家长培训班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6-12-28 13:10 浏览次数:1

博康康复中心第55期家长培训班开班现场

市残联姚平主任作专题报告

老师、家长、儿童一起留影

2016年12月26日,岳阳市博康康复中心举办了第55期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以感恩教育为主题,特别邀请了著名作家、岳阳市政协委员、岳阳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姚平作专题报告,博康郭琪老师作《怎样学会感恩》专题知识讲座,语训部、培智部家长代表作感恩经验分享。

姚平主任在专题报告《残疾孩子也有自己美好的未来——家长可以怎么培养我们的残疾孩子》中,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与在同一场火灾中致残的哥哥如何融入生活、挑战厄运的感人故事,会场上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场教师、家长无不为之感动。特别是姚主任讲述的“笨鸟先飞”、“知恩感恩”、“身残志坚”、“与爱同行”等生动故事给每一位家长和在场人员受益匪浅。

郭琪老师的《怎样学会感恩》讲座中,从如何理解感恩、怎样学会感恩、家长教子感恩智慧等知识教给家长感恩知识,两位家长感恩经验分享,分别从孩子的康复辛路历程、来博康康复的显著效果,感恩博康、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身边的每一位爱心人士,号召家长们为了孩子的早日康复,克服困难,努力前行。

本次培训班上,博康中心对41位上交感恩文稿的家长进行了通报表彰。培训班由博康康复中心朱燕春主任主持,博康120多位家长和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戴述广、戴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