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残联召开“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建设理论宣讲会”暨“市残联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0-07-10 20:30 浏览次数:1

7月10日上午,市残联召开了“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建设理论宣讲会”暨“市残联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会长章宏平对市残联和岳阳楼区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康复训练机构代表、优秀助残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建设理论》专题宣讲。接着,“市残联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对章宏平副部长的理论宣讲进行了专题学习和讨论,并对市残联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和省级文明单位复查迎检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强调。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魏新咏主持。

章宏平副部长的理论宣讲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入手,通过强调坚持“四个自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开展好“五大创建”即“文明城市”“文明乡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活动,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时期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理论为指引,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使之贯穿融入到各项事业发展之中,更好地凝魂聚气、弘扬正能量、淳化风气、涵养心气,为谱写新时代岳阳“全国文明城市”发展新篇章汇聚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章部长说,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我们要以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和践行,将精神文明建设这项任务牢记在脑海里,融化在血液中,落实在行动上。当前,市残联作为省级文明单位一定要扎扎实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落实、落小、落细,提高残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标准,提升机关服务能力和整体形象。要以党建促文明创建,以文明创建进一步拓展残联的服务能力,促进残联各项业务工作全面健康实施。岳阳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要大力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要充分发挥残联工作的特色和优势,以“提升文明”为手段,以“优质服务”为目标,让助残志愿服务成为“三关爱”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市残联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上,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姚平传达了《关于印发2020年岳阳市残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资料汇编暨考评任务分解的通知》精神,解读了经过细化和量化的市残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资料汇编暨考评任务分解情况。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正望对如何认真筹备,积极迎接省级文明单位复查,如何扎扎实实完成《2020年岳阳市残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资料汇编暨考评任务分解》工作、高高举起省级文明单位这个“金字招牌”提出了全员上阵、精心实施、保质保量、合作共赢等四方面具体工作要求。

市残联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魏新咏做总结讲话。他紧紧围绕“统一思想、统一步调”“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三个方面,进一步强调了市残联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魏理事长说:为荣誉而战。他斩钉截铁地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一个单位的灵魂工程。市残联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如何进一步高标准搞好精神文明建设这项重要工作,特别需要像宏平部长这样专家领导对我们进行理论指导和业务辅导,也需要全体干部职工个个参与、群策群力,紧盯文明单位复查任务、突出行业特点、凝聚工作合力,通过细致而全面的系统工作,狠抓薄弱环节,巩固已有成果,全面提升工作成效,确保省级文明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对表达标,为“美丽幸福新岳阳”的科学发展贡献市残联应有的力量。

(姚平、卢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