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年“最美疫情防控助残志愿者”颁奖会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0-08-12 15:08 浏览次数:1

8月11日上午,市残联五楼会议室里谈笑风生、掌声阵阵,洋溢着欢声笑语……经市残联研究决定,报市文明办批准,10名岳阳市“抗疫期间最美助残志愿者”获得表彰。

疫情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的具体指挥下,我市的助残志愿者们毅然参与抗疫,为困难群众特别是残疾人群体贡献了一份暖心的力量。颁奖会上公开表彰了范海梅、胡艳、姚平、童桃英、龙霞、钟清、孙学文、胡亚、朱慧芳、杨敏等10名志愿者为“抗疫期间最美助残志愿者”。

会上,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巢向阳宣读了《表彰决定》。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魏新咏,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巢向阳和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秘书长徐湘平为10位“2020年抗疫期间最美助残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魏新咏对岳阳市爱心助残志愿者协会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他热切期望协会今后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扎扎实实把盘子做大。没有数量就不能保证质量,爱心助残志愿者协会未来要进一步壮大队伍、培养更多核心骨干,要把我市助残志愿者队伍建设与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残疾人脱贫攻坚奔小康增添新动力;二要认认真真把小事做好。公益助残行动,更多的是关心帮助困难残疾人解决生活中的繁琐小事,志愿者只有踏踏实实把这些小事做好,才能真正为残疾人群体救急救难、雪中送炭;三要轰轰烈烈把牌子做响。“爱心助残”这四个字是公益事业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重要责任。岳阳市爱心助残志愿者协会应该进一步做大做强,扩大影响力,继续为关系到35万残疾人切身利益的我市残疾人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可以把“爱心助残”的旗帜举得更高,把“爱心助残”的牌子做得更响,让协会成为我市志愿者组织中的突出代表。

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秘书长徐湘平致祝贺词,他鼓励此次获表彰的助残志愿者继续为我市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新的努力和成绩,为改善残疾人的生活、学习、工作、康复和就业状况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

“最美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荣誉沉甸甸的,令我倍感骄傲和自豪。” 市爱心助残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范海梅代表获表彰的志愿者发言时激动地说,今天这份荣誉不仅仅是对长期关注、帮助、厚爱残疾人兄弟姊妹志愿者行为的一个褒奖,更是对今后积极带领全市成千上万的助残志愿者团结一心,进一步加力加速帮助更多残疾人摆脱生活苦难、决胜脱贫攻坚奔小康公益事业的鼓励和鞭策。此次获表彰的10名助残志愿者长期热心助残公益事业,多年来始终如一地积极参与、配合岳阳市残联组织的大型公益助残活动。在今年年初1月—5月的抗疫期间,他们不仅捐钱捐物,且不顾个人安危勇敢成为“最美逆行者”,为社区、残疾人家庭及残儿童康复和就业机构服务,为残疾人群体的稳定和谐做了许多默默无闻的奉献。

颁奖结束后,岳阳市爱心助残志愿者协会召开了2020年助残志愿服务讲评会。按照市残联领导要求,会长姚平对今后我市助残志愿者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副会长孙学文宣读了对包括杜忠美、董大宪、言菊香、汤琴琴、方芳、熊湘毅等15人成为三星助残志愿者的决定。全体会议代表一致表示,决不辜负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和市残联领导的殷切期望,今后一定以受表彰的最美助残志愿者为榜样,团结一心,奋发有为,为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爱心助残,功德无量”的社会新风尚,为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一名助残志愿者新的更大贡献!

(姚平、张祥云、卢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