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集爱三湘·光明助残-爱眼公益行”眼疾救治项目启动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0-10-28 16:27 浏览次数:1

10月27日下午,“集爱三湘·光明助残-爱眼公益行”眼疾救治项目全省启动仪式在岳阳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毅华,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于洪礼,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调研员林剑峰,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副处长申敏,省残联康复部部长黄志敏,省残联辅具中心主任杨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谢华柏等领导出席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精神,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开展“集爱三湘·光明助残-爱眼公益行”眼疾救治项目。 该项目的有效实施能让更多白内障患者解除病痛、重见光明,以健康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

据悉,该救治项目计划在今后3年内免费为我省30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医疗资助,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实现健康脱贫,使贫困人口眼疾问题得到及时救治,帮助他们恢复视力和劳动能力。

另据悉,本月在我省实施“集爱三湘·光明助残-爱眼公益行”眼疾救治项目,共救助300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

凡符合这些条件者可申请公益救助:白内障手术适应症患者;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低保户、五保户、其他低收入人群(需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开具贫困证明)优先。

活动接受电话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电话报名为:4006-136-066;现场报名为:湖南省内各爱尔眼科医院。

(新湖南 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