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集中办证解民忧 上门评残暖人心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0-07-10 16:17 浏览次数:1

6月5至18日,为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全面落实残疾人惠残政策,华容县残联携手县人民医院、县精神病专科医院在全县各乡镇开展贫困疑似残疾人便民评残办证服务行动。

 

县残联为做好贫困疑似残疾人评残办证工作,主动与县扶贫办、县卫健局沟通协调,并联合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我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疑似残疾人评残工作的通知》(华扶办联[2020]4号)。提前通知各乡镇对辖区内所有未办证的贫困疑似残疾人开展摸底排查和信息登记,填好《华容县贫困疑似残疾人便民评残办证筛查表》,全面掌握未办理残疾人证人数和基本情况,做到“乡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通过全面摸底筛查,全县共计330名贫困疑似残疾人需要提供集中评残和上门评残办证服务。

 

集中评残活动现场(一)

 

集中评残活动现场(二)

 

 

 

集中评残活动现场(三)

 

集中评残活动现场(四)

县残联办证窗口工作人员与评残医生深入到各乡镇开展集中评残和上门评残服务。办证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为评残对象收集整理评残资料,还耐心细致地为残疾人及其家属讲解办证新政策,解答惠残政策。评残医生对每位评残对象进行仔细询问、检查和鉴定,还对残疾人及家属宣传残疾预防和康复医疗知识。

上门评残服务(一)

 

上门评残服务(二)

目前,已为全县326名重度肢体、精神和智障类疑似残疾人进行集中评残和上门评残办证服务,还安排部分贫困疑似残疾人送指定医院评残办证。对符合标准的贫困疑似残疾人做到应评尽评,实现残疾人政策保障问题清零。此次活动,切实解决了出行不便的疑似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传递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助推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的落实。

(陈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