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基础数据动态更新 助推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0-09-04 16:24 浏览次数:1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运用大数据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中残联和省残联的相关文件精神,近日,我区举办了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班。为全区12613名持证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做好准备和动员,全区16个乡(街)残联理事长、108个社区民政专干、残疾人专职委员以及部分残疾人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在省残联参训的区残联专调人员利用PPT课件对动态更新工作流程、入户调查、信息采集、系统录入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为检验培训效果,培训现场的参训人员派出代表分组到主席台开展现场模拟,全体参训人员都参加了动态更新在线培训测试。区残联表示培训会后,区残联将组织乡(街)、社区认真做好全国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突出数据质量,狠抓数据运用,利用大数据,夯实精准化服务和精准化管理,加强残疾人事业信息化、标准化和科技应用工作,切实为残疾人解难事、办实事,兜底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不断提升为残疾人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区残疾人事业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楼区残联 高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