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送教上门 温暖人心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0-09-21 09:37 浏览次数:1

湘阴县博爱康复服务中心针对行动不便的残障儿童,采取“送教上门”的康复教学方式进行服务,每月开展2到3次,每次2小时,对他们进行康复训练、教育辅导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润泽心灵、提振精神、坚强成长。针对智力、言语、听力等不同类别的残障儿童,送教前每位老师都会详细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史、就诊史、目前认知行为等状况,针对不同的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的教学方案,精心准备教学内容,从儿童的兴趣入手,教他们画画、识字写字,教一些简单的肢体协调能力动作及心理疏导。

送教上门更多的是送给孩子一个爱心,培养他们开朗的性格,让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让我们一起去探索和追寻,共同为送教服务托起美好的明天。

姜艳老师指导陈弘毅对语言的理解

余开敏老师指导刘祥博对认知的理解

(湘阴县残联 兰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