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华容康复机构迎来省康中心专家亲临指导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0-11-26 09:38 浏览次数:1

2020年11月11日上午,湖南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的周媛老师莅临华容县特殊教育学校,对0-6岁智力障碍儿童康复教学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县残联党组成员赵兵律全程陪同。周媛老师随堂听课,恰逢刘咏薇老师的音乐游戏《拔萝卜》正在进行中。课后,周媛老师给刘咏薇老师的课进行点评,对刘老师的教态和课堂氛围的营造表示肯定,也提出了不足,并给出了更符合康复部小朋友们学习特点的课堂建议!

11日下午放学后,周媛老师给康复老师们进行了关于课程目标、上课方式、教具选取等方面的指导,老师们通过学习如醍醐灌顶一般,茅塞顿开!

12日上午,周媛老师再次观摩刘咏薇老师的《拔萝卜》第二课时,刘老师的课堂气氛活跃,目标明确,师生互动好,进步很大。

12日下午,周媛老师给康复老师们进行了《家长参与教学》的相关指导,通过实例和省康的相关经验总结对华容特校目前的家长参与式教学的现状进行分析,指出了不足,提出了可以如何改进的宝贵意见。

本次康复指导下基层活动对我县智障康复的教育教学工作有重大的意义,既让我们看到自身的不足,让我们重新审视智障康复未来的发展,也让我们更坚定了把智障康复做的更规范的信心,明确了智障康复的特色发展道路!

(华容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