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江县残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平江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1-04-08 16:38 浏览次数:1

学百年党史,铸红色基因。331日,平江县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第一次集中专题学习。会议由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志坚主持,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后,平江起义纪念馆副主任李醒狮为全体干部职工授课。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传达了县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对残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周密安排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作为,提前谋划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委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把党史学习落到实处,激发工作热情,扎根工作岗位,牢记初心使命,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专题教育讲座会上,李醒狮以“学习百年党史,激发磅礴力量”为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李六如、喻寄浑、罗纳川、张文彬等革命志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早期党建历程,到社会主义革命和改革开放时期,喻杰等一批老共产党人“敢叫日月换新天”离休返乡、建设山区的宏篇巨著,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县委县政府领导下的平江共产党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艰苦创业、脱贫攻坚、跨越发展的时代壮歌。一代代平江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党的事业艰苦奋斗甚至用生命捍卫对党的忠诚,一篇篇、一段段详实的平江党史历程和感人生动的党员故事,展现了平江先烈不折不挠、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

陈芳理事长在动员会上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以学行合一的使命感、紧迫感,把学习党史与履行职责有机结合,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年献礼。

                   (供稿:陈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