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汨罗市残联开展促进残疾人就业主题活动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 发布时间:2022-05-18 17:37 浏览次数:1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李龙 杨志)今年5月15日是第32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当天,汨罗市残联在天恒超市广场开展促进残疾人就业主题活动。

上午9点,就业展区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残疾人朋友,工作人员认真登记资料,详细讲解介绍招工信息,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推荐适合的工作岗位。

据了解,汨罗市残联对接的安残退税企业共有20家,当天有招工需求的有湖南天惠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森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汨罗市博鑫冶金模具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可提供就业岗位共15个。另外,岳阳市忠美职业技术学校和汨罗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两家机构也参与了此次活动,为残疾人朋友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心理咨询、社会适应能力训练、职业康复等服务。

据悉,近五年来,汨罗市残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残工委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解决了全市近3000名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康复难”“安居难”“就业难”等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实施省、岳阳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着力推进农村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残疾人创业就业、精准康复等工作,极大地改善了广大残疾人的状况,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