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聚焦

荟萃助残精英共商扶贫惠残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5-11-17 00:00 浏览次数:1

荟萃助残精英共商扶贫惠残

――自强与助残我们同关注》系列报道(一)

 

    本报讯(特约记者姚平见习记者 颜君)日前,30多位全市优秀爱心助残志愿者汇聚岳阳市残疾人联合会,交流爱心扶贫助残的工作体会,商定新的一年志愿助残新思路、新举措。在当日举行的“2014年度全市助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上,52014年度优秀助残志愿者工作站、15名优秀助残志愿者受到表彰,周宗文、戴述广、韩章等10名优秀助残志愿者晋升为“三星级”中国助残志愿者。

    根据座谈会议议程,与会代表们首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2014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颁奖礼》关于陶艳波、朱晓晖,以及“陇海大院”三段爱心助残视频。紧接着,岳阳市爱心助残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作了关于2014年度全市助残志愿服务的报告。过去一年,作为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的一员,全市助残志愿者努力践行“投身公益、服务身边、无私奉献”的精神,以10个助残志愿者工作站为“圆心”和平台,有计划、有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把爱送进家”的一系列志愿助残服务活动,探索搭建起了名副其实的志愿者助残活动平台,扩大了助残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为弱势群体奉献了爱心,为城市文明创建增光添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这其中,涌现了湖南拓福家纺有限公司爱心助残志愿者工作站和岳阳市高朋轩食府爱心助残志愿者工作站等5个年度优秀助残志愿者工作站,徐宙雄、王经文、张学文、易朝、韩章、徐湘平和何建国等15位优秀助残志愿者。会上还宣布晋升龙洋、殷华红、陈更生、刘勇、卢敏、尹刚和杨柳等10位志愿者为三星级中国助残志愿者。随后,危李、吴亚洲、彭光怀、程瑶等志愿者各自畅谈了从事“爱心助残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年逾8旬的王经文老人讲述了他运用长效机制救助盲母孤女的故事,赢得热烈的掌声。黄艳艳提出的建立“爱心助残志愿服务”微信和QQ群,便于加强全市助残服务合作互动的建议,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赞成。

    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孙荻、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艾日辉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岳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向科军充分肯定了全市2014年爱心助残志愿服务工作,重点介绍了长江信息报记者韩章多次放弃节假日休息,真心实意为残疾人排忧解难的典型故事。他希望广大助残志愿者再接再厉,切实把爱送进残疾人的家门,不断将爱心助残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科学化、高效化。最后,向科军还组织志愿者代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五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去年12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的精神内涵,并将今年25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发给了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