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聚焦

身残志不残 办农家菜厂过上幸福生活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0-12-03 15:23 浏览次数:1

蒋明亮,岳阳县步仙镇五关村人,今年60岁。他是四级肢体残疾,却身残志不残,凭着自己的努力开了一家江娭毑农家菜厂,做霉豆腐、豆瓣酱、剁辣椒,慢慢地打开销路,实现了年收入超十万元,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因身体有残疾,蒋明亮不能种田,只能在家里搞点小家坊作业,做点霉豆腐维持生活。“感谢政府,我现在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蒋明亮说,当初创业没有启动资金,他在信用社借了5万元的无息贷款。第一年,做了三五千瓶农家菜,销量比较好,当即就看到了希望,坚定了继续创业的信心。

一开始,由于是家庭作坊,蒋明亮并未办理正规手续。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帮助下,他办理了手续,并申请了商标。去年,他还在残联学习怎么打包装,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今年,我的农家菜包装使用了瓦坛,可以卖80块钱一瓶。”蒋明亮自豪地说,产品销往公田镇、步仙镇、柏祥镇等地,反响很好,今年已经赚了十多万元。明年,他打算不搞零售,全部做批发,争取产品能进商场进单位。

今年下半年,由于人手不够,夫妻两人忙不过来,蒋明亮请了两个残疾人贫困户来做事,工资80元一天。“明年如果扩大规模,我还要多请两个贫困户、残疾人,慢慢地创业,提高经济效益。”

如今是互联网时代,蒋明亮还产生了在网上做买卖的想法。他说,如果时机成熟,还开个淘宝店,在网上销售,这样产品就能销往全国各地。他透露,临湘扶贫平台以及岳阳县扶贫平台上,都在销售他家的产品,“只要我按现在的样子发展下去,相信一年更比一年好,生意越来越兴旺”。

来源:善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