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聚焦

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 、助残新闻人物揭晓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0-12-08 14:12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传承扶残助残传统美德,在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助残新闻人物揭晓暨邀访·倾听活动在京举行。

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获得者有:曹军,包珍妮,王明礼,宋忠桥,艾贻明,胡泽峰,张顺东李国秀夫妇,纪金龙,罗龙桂,张超凡;2020年度助残新闻人物获得者有:卜佳俊,屈军侠,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卓玛,陈欠水,关中,洪丽娟,魏国升,惠鹏,陈建国;专家提名“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获得者有:朋措旺加,陶中志,魏瑞红,张雅萍,王昭权,格日勒,张彦华,李栋,刘桂英,刘柱荣;专家提名“2020年度助残新闻人物”获得者有:符宁,焦海波,代建荣,张钊,陈昂,陈佐坤,庄香香,沈楠,王思艺,牛留栓。

活动上发布了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策划的助残公益歌曲《共享芬芳》,呼吁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走近、帮扶残疾人,让残疾人共享社会文明成果。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和助残新闻人物”推举活动是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品牌项目,已经开展四次,活动旨在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思想,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起社会共鸣。今年10月,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联合中国网、新华网共同开展了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和助残新闻人物的推举活动。活动共收到推荐61位新闻人物和68位助残新闻人物候选人,推荐人数为历年来最多。经过专家组公开、公平、公正评审和公示,最终推选出10位新闻人物,10位专家提名新闻人物,10位助残新闻人物和10位专家提名助残新闻人物。

社会各界帮扶残疾人已成为道德共识和行动自觉。揭晓的新闻人物和助残新闻人物平凡的事迹中透着不平凡,温暖、生动,打动人心。残疾人优秀事迹彰显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风貌,给人们注入了榜样的力量。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