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聚焦

易灿飞:于无声世界倾听心声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1-01-13 11:47 浏览次数:1

在惠声关爱特殊儿童中心,区人大代表易灿飞带领孩子们正在进行康复训练。他告诉记者,重复是听障儿童教学的基础方式。每天十遍、百遍地重复着一个口型,表述着同一个单词,比划着同一个手势,是他每天的必修课。

易灿飞是岳阳市惠声关爱特殊儿童中心的创始人,他的梦想是希望每个走进关爱中心的孩子,通过康复训练后能像正常孩子一样融入社会。2016年,他当选为楼区人大代表,这位柔情汉子,内心增添了更多执着和坚定。

2009年,易灿飞通过调查发现,岳阳地区的残障儿童都要去外地做康复,给原本困难特殊家庭增加更大的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为了减轻贫困残疾儿童家庭负担,他创办了现在的岳阳市惠声关爱特殊儿童中心。11年来,共收训残障儿童800多名,其中,全面康复并送入普幼、普小融合教育的有100多名。

作为一名公益类社会组织负责人,易灿飞始终把社会责任作为第一要务,近两年,惠声关爱特殊儿童中心先后被湖南省残联评为“全省助残先进集体”,被市残联评为“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爱心助残个人”,被市文明办评为“支持残疾人就业爱心单位”。

易灿飞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应该更有社会责任感,为弱势群体发声,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来源:楼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