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残联开展“七一”党建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9-07-04 00:00 浏览次数:1

收看全国残疾人脱贫先进事迹报告会

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市残联全体党员合影

方欲林理事长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

方欲林理事长看望困难党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提高市残联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残联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28日至7月1日,市残联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七一”党建主题系列活动。通过重温革命先烈不惧生死、英勇战斗的感人事迹,聆听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收看全国残疾人脱贫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激发了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方欲林及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6月28日上午,市残联、岳阳楼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岳阳市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缅怀英烈”活动,深切缅怀人民英雄、共同祭奠革命先烈。

上午8点50分,全体党员行进到烈士纪念碑前伫立,全场肃立,向为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在《献花曲》深情而悠远的乐曲声中,党员代表抬起敬献的4个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到烈士纪念碑前。4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鲜红的授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方欲林和楼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袁潜龙神情肃穆地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授带。

随后,主持本次党建主题活动的市残联直属党支部书记殷华红向大家介绍了烈士陵园、纪念碑基座浮雕、衡宝战役、张超烈士事迹等情况。

接着,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庄严的党旗和烈士纪念碑重温了入党誓词,领取了政治生日贺卡。全体党员干部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并来到烈士墓前,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军挂像英模张超烈士墓前,全体党员干部久久伫立,缅怀英雄。

10点30分,市残联和市辖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共80人,在市残联六楼会议室开展了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方欲林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精神的收获、感悟和思考,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岳阳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党课,深入讲述了残疾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准确回答了残联系统党员干部如何守住“初心”,担当“使命”,推进新时代岳阳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听了以后工作热情更加高涨,干事创业劲头更足。

会上,市残联还表彰了4名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学习强国”先进个人。方欲林理事长还向市残联、市辖区残联8名党员代表分别赠送了政治生日礼物。

7月1日上午,市残联党员干部看望慰问了康王乡长岭社区6户困难党员家庭和市残联直属党支部4名困难党员。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通过此次党建活动的开展,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七一”党建活动为新的起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市残联党组、理事会的工作安排上来,用行动实践“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强的党员意志,为岳阳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戴述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