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第二届岳阳市残疾人主题征文朗诵比赛圆满成功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9-07-30 00:00 浏览次数:1

爱心助残志愿者代表朗诵

残疾人选手现场比拼

方欲林理事长与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合影留念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按照湖南省残联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第六届全省残疾人文化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以特殊艺术形式生动展示我市残疾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喜人景象,7月30日上午,岳阳市残联隆重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第二届岳阳市残疾人主题征文朗诵比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2名残疾人选手冒着酷暑参加了现场比拼。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方欲林,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正望到现场观摩指导比赛。40多名爱心助残志愿者闻讯到场为残疾人选手服务并加油!

正如李正望副理事长所说,本次朗诵比赛非常有意义,它不仅充分展示了全市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热爱生活、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而且这场特殊的文艺比赛也是一份特殊的厚礼,它生动表达了我市广大残疾人朋友对即将到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深深祝福,真实表现了对祖国母亲无限感恩的赤子之情。李理事长要求全市各级残联,今后要多组织开展一些这样贴近残疾人、服务基层残疾人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朋友能够不仅在物质上实现小康生活,更要在精神文化层面“不落伍”“不掉队”,争做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主力军”。

正式比赛前,岳阳市爱心助残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代表孙学文、龙霞、陈富君、王安朗诵了残疾人作家姚平创作的抒情诗《我爱您——我的祖国》,为祖国母亲贺岁,为参赛的残疾人选手鼓劲。12名残疾人朗诵选手有的是成功的企业家,有的是公司白领,有的是学校教师,有的是盲人按摩师,有的是正在大学读书的优秀学生,还有两位是正在等待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自强青年,他们虽然都身有残疾,但是他们或婉转悠扬或激情奔放的朗诵都传递出一个主题思想:“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爱您——祖国,感恩您——母亲!”

经过激烈的较量,郑石鳞(云溪区)和晏玲(岳阳县)荣获一等奖;陈舟舟(平江县)、彭娅瑾(临湘市)、李思(湘阴县)、刘斌(岳阳楼区)荣获二等奖;罗佳(华容县)、陈军期(汨罗市)、陈彩霞(岳阳楼区)、郑佳琛(云溪区)、匡柳宇(华容县)、周晓红(经开区)荣获三等奖。方欲林理事长、李正望副理事长和评委先后为一、二、三等奖选手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书籍)。宋庆龄奖学金获得者、岳阳市最美中学生、全省听力语言康复明星杨雨盟虽延误了参赛报名但也来到了比赛现场,为大家表演了她的中英文演讲《我的梦,中国梦》。

评委陈泽君、沈伟凤、殷华红、童桃英、孙学文和记分员龙洋、张祥云欣喜地为残疾人选手点赞。爱心助残志愿者范梦宸、刘美满、罗淑华、任银兰、邱瑞兰、钟清、熊湘毅、张慎秀、冯年珍、李慧红、陈梦阳、莫波玲、胥三利、倪莉彬、黄兰婷、杜红香、余星宇、任婷等纷纷为残疾人选手送上美好的祝福,比赛现场谱写了一曲“残健携手,致敬祖国,献礼中华,共圆中国梦”的美好赞歌!

(姚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