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详情

岳阳市残联专题调研汨罗市特教学校

时间:2024-03-28 来源:办公室

  3月27日上午,岳阳市残联理事长杨善一行到汨罗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专题调研指导。汨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艳平,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祥中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特校负责人对特校的发展历程、工作成果、发展遇到的瓶颈做了详细汇报,并针对标准化学校创建、集团化融合办学、教师师资培养等存在的薄弱环节与实际困难与调研组进行了具体交流。

  据了解,特校现有教师38人,在籍学生165人,其中送教上门学生82人,在校就读83人,设培智班6个,培康班1个,学前班1个,是一所融文化教育、语言康复、自理能力和生存技能培养为一体的全日制九年寄宿制学校。

  杨善表示,岳阳市残联对特校教育十分关心关注,期待各方力量同心齐力,尽心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服务好特教发展,让更多的残疾学生接受合适的教育。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增加从事相关专业技能的教师数量,强化师资力量;教育投入更多向教师待遇倾斜,不断提高教师工资收入水平;加强对特教老师的培养培训,要在职称评审、绩效考核、表彰奖励方面向特教教师倾斜。要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通过增加经费投入,提高校园设施设备水平,不断优化办学环境,努力创建硬化、净化、绿化、美化“四化合一”的校园,不断提高师生幸福感。要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要深入研究特教学校课程标准和普通学校课程标准的异同,积极主动吸收普通学校课程改革的最新成果,结合特教学校实际落实核心素养导向,培养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            (张平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