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详情

临湘市残联喜获2020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21-03-03 来源:市残联

近日,在2021年临湘市市镇村负责干部暨市委农村工作工作会议上,临湘市残联喜获“2020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同时,还获得了“文明创建、脱贫攻坚、为民办实事”单项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过去一年,临湘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残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2020年,临湘市残联成功申报一个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临湘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项目”,争取中央项目资金600万元,拟建一个面积6109平方米的高标准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已于2020年12月正式开工,预计2022年3月底投入使用。作为岳阳市三个试点县市之一,临湘市率先启动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同时,也是全省第一个在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开通市内公交刷卡功能的县市区。2020年,市残联承办两件实事项目:“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任务数为100名,实际救助129人,超额完成任务数。“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分配任务数为130名,其中居家托养90人、日间照料40人,均已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两项实事项目均被岳阳市残联评为“优秀”等次。临湘市残联联点詹桥镇沙团村连续4年进行精准帮扶,全面落实残疾人帮扶政策,累计投入扶贫资金67万元,物质4万余元,结对帮扶23户残疾人贫困户2020年顺利脱贫。全市2206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已全部脱贫。

在新的一年中,临湘市残联将继续巩固先进成果,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更加进取的意识、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加快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临湘残联 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