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详情

君山区残联开展雷锋日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09 来源:君山区残联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助残良好风尚,3月5日上午,君山区残联、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医保局、区法院等单位深入残疾人家中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召集15名志愿者,通过送慰问物资、拉家常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情况、收集“微心愿”、爱国卫生运动、电线家电维修、社保医保政策、防电诈宣传等多种志愿服务,解决他们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随后,区残联志愿者来到残疾人托养机构君山区优成残疾人辅助就业服务中心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残疾人送去问候和物资,鼓励他们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健康安心生活。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公众提升对残疾人特殊群体的关注,区残联将持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共同营造“关爱、接纳、友好”的助残环境,在助残志愿服务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君山区残联陆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