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详情

关注听力健康,科学爱耳护耳——平江县开展第25次 “全国爱耳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4-03-14 来源:君山区残联

    今年3月3日是第25次“全国爱耳日”为扎实推进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依据省、市残联下发的《关于开展第二十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湖南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指标要求,3月1日上午,平江县残联全面启动了第25次“全国爱耳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平江县残联向各乡镇、街道残联下发“全国爱耳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各乡镇、街道迅速行动,以“全国爱耳日”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石牛寨镇和汉昌街道更是结合《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教育宣传,举办了《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专题知识讲座和下乡入户宣传。

3月1日,平江县残联会同湖南健耳听力平江分公司在彭德怀铜像广场,围绕“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政策展板、现场解答、资料发放、成果展示、现场检测等形式,向群众进行听力残疾预防、康复知识,特别是“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作为省政府实事项目等宣传,向社会展现平江残联在助力“两个格外”和“湖南要成为对残疾人最为友好的省份,湖南人要成为对残疾人最为友善的一群人”的政府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