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详情

八届岳阳市委第五轮巡察组完成进驻(附联系方式)

时间:2023-09-22 来源:市残联办公室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进驻动员工作日前已全部完成。市委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市政府办、市信访局、市公路建养中心6家市直单位,以及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科协、市侨联、市贸促会、市残联、市社科联8家群团组织,从2023年9月22日至11月22日开展2个月集中巡察。

  本轮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聚焦实现“奋力谱写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岳阳篇章”美好蓝图,紧扣“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工作实际和特点,深入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方面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码上巡察”。巡察组值班电话受理时间为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察单位或相关部门单位受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3年11月22日17:30。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和举报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