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市社新闻

湘阴县:扶贫办下单 供销社接单

编稿时间:2020-03-26 03:28 来源:岳阳市广播电台 

“1包,2包······”湘阴县东塘镇惠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往农资供应车上装肥料。“这是扶贫办下的单,由供销社负责给全县贫困户配送春耕农资等生产资料。”湘阴县供销社主任吴志摩介绍说。3月23日,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彭岳武带队到湘阴县调研春耕农资供应情况,正巧遇上这一幕。

据悉,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帮助贫困户自主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湘阴县扶贫办与湘阴县供销社直属企业湘阴县三湘农资公司签订采购配送协议,为全县977户贫困户按照每户500元的标准配送生产资料。配送方案非常贴近贫困户的实际需求:一是有发展农业生产意愿的农户,配送蔬菜有机肥、复合肥;二是有发展家禽养殖的贫困户,配送全疫苗的鸡苗、鸭苗、鹅苗等,其中还特别注明成熟后滞销的家禽由三湘农资公司按照保护价回购。“这样的工作我们必须做,而且要认真做好,哪怕可能贴一些本,扶贫办和扶贫户都相信供销社,这也是进行供销改革的目的。”三湘农资公司负责人、东塘镇惠农服务中心负责人李俊充满感情的说。

近年来,湘阴县大力推进供销改革,把一个供销元素消亡的空白县建成了县乡村组织和惠农服务体系完整、三会制度健全的先进县。湘阴县三湘农资公司就是改革成果之一,它由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社有企业新三湘农资公司、湘阴县供销社、湘阴县部分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共同投资组建的,是实现供销系统上下贯通、联合合作、抱团发展的有力支撑。公司去年淡季储备农资3600吨,占到湘阴农资需求市场份额的40%以上,有利地保障了今年的春耕生产,平抑了市场农资价格。

(通讯员 刘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