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市社新闻

(中华合作时报)湖南湘阴县社:“私人定制肥”送到贫困户手中

编稿时间:2020-03-27 03:08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湖南省湘阴县东塘镇惠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往农资供应车上装肥料。

本报讯 “1包、2包……”3月23日,湖南省湘阴县东塘镇惠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往农资供应车上装肥料。“这是扶贫办下的单,由供销合作社负责给全县贫困户配送春耕农资等生产资料。”湘阴县供销合作社主任吴志摩说。

据悉,为应对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帮助贫困户自主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湘阴县扶贫办与湘阴县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湘阴县三湘农资公司签订采购配送协议,为全县977户贫困户按照每户500元的标准配送生产资料。

配送方案多是“私人定制”,针对有发展农业生产意愿的农户,配送蔬菜有机肥、复合肥;对发展家禽养殖的贫困户,配送打过疫苗的鸡苗、鸭苗、鹅苗等,其中还特别注明成熟后滞销的家禽由三湘农资公司按照保护价回购。“这样的工作我们必须做,哪怕亏一点,也要认真做好。帮助贫困户脱贫,供销合作社义不容辞。”三湘农资公司负责人、东塘镇惠农服务中心负责人李俊充满感情地说。

近年来,湘阴县大力推进综合改革,把一个供销元素消亡的空白县建成了县乡村组织和惠农服务体系完整、“三会”制度健全的先进县。湘阴县三湘农资公司就是改革成果之一,它由岳阳市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新三湘农资公司、湘阴县供销合作社、湘阴县部分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共同投资组建,是实现系统上下贯通、联合合作、抱团发展的有力支撑。去年年底,公司淡季储备农资3600吨,占到湘阴农资需求市场份额的40%以上,有利地保证了今年的春耕生产,平抑了市场农资价格。

(作者 刘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