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湘阴县】“种田能手”畅谈致富经——新泉镇农合联开展“种田达人”评选

编稿时间:2019-10-14 12:16 来源:湘阴县 

“老刘,你拿了特等奖!”10月12日,新泉镇郭家湖村村民服务中心热闹非凡,由新泉镇农合联举办的“种田达人”评选会在这里举行,31名种田能手获得表彰及奖励。新泉镇党委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评选会。

评选会现场

本次评选由种植大户自愿报名参加,通过使用小型脱粒机及水份测量仪上户进行田间现场测产,根据亩产量高低排名,共评选出特等奖一名,奖励现金5888元;一等奖5名,奖励电动摩托车一台;二等奖10名,奖励电动自行车一辆;三等奖15名,奖励液晶电视一台。

今年来,新泉镇农合联积极探索“订单农业”,不断完善“联合社+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通过推广“玉晶91”和“红糯谷”等品种、推进溯源系统建设、开展降镉技术实验、举办新型农民培训等举措,加快打造绿色、安全的高档优质稻品牌。同时,创办“惠农服务”一条街,开展统一耕、种、肥、防、收全环节服务,为种植户提供“保姆式”服务。

颁奖现场

“种田主要是在于管理,‘三分在插、七分在管’,管理要精耕细作,遵循‘土肥、水种、密保、工管’的原则,产量自然不会低。”特等奖获得者刘展辉毫不吝啬地向大家传授种植方法,他说:“水稻‘玉晶91’口感好,产量、卖价也高,收益可观,这要感谢农合联的品种引进和全程技术服务,明年我还要加大种植面积!”

特等奖获得者刘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