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临湘市】临湘市白羊田镇惠农服务中心发展产业扶贫

编稿时间:2019-11-07 11:07 来源:临湘市社 

近日,历时十多天的油茶采摘突击战终于结束,累累硕果堆满了白羊田镇惠农服务中心龙头企业湖南九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建的厂房,准备进入油籽初加工生产环节。

 

 

白羊田镇位于临湘市南部山区,山多水田少,山林多产经济效益低下的杂木林。根据镇域内农业生产特点,以湖南九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龙头,注册成立白羊田镇惠农服务中心,重点发展油茶产业。九丰公司投入资金4500万元,建设油茶园21000多亩,将油茶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实施产业扶贫,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白羊田镇惠农服务公司首先推出金融扶贫举措。将镇域内125户贫困户的贴息扶贫贷款,全部入股到九丰农业发展公司,每户每年享受3000元固定红利,年末时公司还会给每户贫困户送上300-400元的慰问物资,为贫困户解决基本生活保障。

 

在金融扶贫的基础上,进而发展就业扶贫。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农民朋友,全部吸纳到九丰公司就业。有的承包油茶园的哺育工作,每亩茶园每年哺育费120元,每户可承包60亩左右;有的可以根据季节,在油茶园内承担下肥、剪枝、摘果等工作,人均每日工资120元,至目前,九丰公司共发放茶园工资80多万元。

今年以来,九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帮扶贫困人员超过400人,占白羊田镇贫困人口的三分之一,户均年收入超过15000元,有效实施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