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君山区】战“疫”下 为春耕“添翼”

编稿时间:2020-03-11 10:36 来源:君山供销社 

3月10日,在岳阳市君山区良心堡镇万亩油菜种植基地,5台农用植保无人飞机在上空来回穿梭喷洒药剂。疫情影响下,植保无人机针对人员短缺的问题“大显身手”。

目前已进入油菜菌核病等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农户春耕生产需求,君山区飞防大队作为病虫害防治工作的“一号种子”,对良心堡镇油菜开展以无人机打药为主的统防统治工作。

该镇现有油菜面积2.8万余亩,在飞防大队成员联系下,该镇与专业强、服务优、有经验的专业化统防统治公司岳农高科开展合作。首批无人机打药统防统治面积约为7200亩,涉及9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户面积约为1100余亩,60多户,为老百姓每亩增产增收100余斤。同时,良心堡镇供销社还加大了种子、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的储备力度,为春耕生产奠定良好基础。

(通讯员 程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