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临湘市】彭岳武赴临湘市供销社督导春耕备耕和综合改革工作

编稿时间:2020-03-18 11:17 来源:临湘市社 

3月17日,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理事会主任彭岳武到临湘市供销联社督导春耕备耕和综合改革工作。市社理事会副主任刘立蒙、岳阳市新三湘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傲文、市社宣教科长刘江波陪同督导。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春耕生产在农资调运、资金周转、用工用人等方面都面临一定的困难。临湘市社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制订帮扶方案,党委班子成员联点乡镇惠农服务公司,深入调研、分类指导,协调解决农资调运、贷款手续等问题,帮助各镇惠农服务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产复工。2020年临湘市早稻计划面积27万亩,需用化肥4500吨左右。年前临湘市社已冬储各类化肥6420吨,全市30家农资直营店和62家农资加盟店2月下旬开始正常营业,目前供销系统已配送到村到户化肥3500吨,充分满足市场需求。临湘市供销联社统筹管理农资供应,积极筹措资金,对有困难的专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采用赊销模式,保障春耕生产不误农时。目前临湘市农资市场平稳,量足、质优、价平,市供销社充分发挥了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

2020年是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收官之年。刘立蒙副主任对改革工作给予具体指导:要全力争取党委政府的政策支持,建立和完善改革台账,对标对表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在有效争取相关部门单位的配合与支持,搞好联合合作,充分发挥供销社的行业指导作用,全力推动供销平台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社会氛围。

彭岳武主任对临湘市社的综合改革与春耕备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临湘农资市场平稳,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平,临湘市供销社充分发挥了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同时强调,全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按要求做好改革规定动作,在上下贯通中切实发挥好县级供销社的关键作用,指导镇村两级平台做实做好为农服务,做大做强供销惠农服务平台,圆满完成供销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