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临湘市】践行为农使命 决战脱贫攻坚

编稿时间:2020-03-19 03:57 来源:临湘市社 

3月17日开始,临湘市供销联社党委班子和中层骨干进村入户,全面走访联点帮扶社区聂市镇乘岭社区29户贫困户,深入调查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在结对帮扶中践行为农服务使命,全力决战脱贫攻坚。

 

临湘市供销联社自2018年开始联点帮扶点聂市镇乘岭社区的贫困户,两年共投入帮扶资金20余万元,先后帮助8户贫困户顺利脱贫,目前尚有6户未脱贫。根据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岳阳市委和临湘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市供销联社党委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制订工作措施,6户未脱贫贫困户均由党委班子成员负责结对帮扶,加大帮扶力度。

通过入户调查走访和电话联络沟通,联社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骨干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种植养殖、就业就学等情况,向贫困户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了解他们返岗复工情况。临湘市社充分发挥为农服务网络优势,因户施策,从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就学帮扶、健康帮扶以及政策兜底等方面,切实帮助贫困户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