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华容县】省供销总社程念贵一行到华容县调研农资供应工作

编稿时间:2020-04-02 04:53 来源:华容县供销联社 

3月30日,省供销合作总社副巡视员程念贵一行到我县调研农资供应工作,岳阳市社理事会主任彭岳武、华容县社理事会主任王德一等同志陪同调研。

程念贵一行调研新三湘农资公司华容县直营店


微信图片_20200401205322_副本

程念贵一行调研华容县治河渡镇惠农服务中心农资配送中心

调研组先后来到岳阳市新三湘农资公司华容县直营中心和治河渡镇惠农服务中心,每到一处,程念贵都仔细查看农资销售台账和询问农资库存、销售、配送等情况。目前我县系统农资供应形成了以新三湘农资公司、兴华农资有限公司为依托,14个乡镇农合联(惠农中心)为平台,村农民专业社(村惠农服务社)为触角的县、乡、村三级420多家农资网络供应体系。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县系统内农资总量达到3万吨,(其中销售1.2万吨,库存0.8万吨,合同订购1万吨),水稻、玉米种子约500吨、龙虾饲料3000吨,农膜100吨,软盘200万张,能基本保障全县春耕生产所需。程念贵对我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资保供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强调疫情当前,要多举措做好农资保供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农资保供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平抑物价;二是要精准施策,摸清摸透全县系统内外农资供应商销售、库存量,及时将合同肥料抢运到位,确保后续用肥稳定;三是抓住机遇,为在农资保供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农资企业争取政策支持,为农户争取补贴,让农户用到放心农资、实惠农资。

(通讯员  程 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