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汨罗市】(中华合作时报)用执着与奉献诠释人生的价值

编稿时间:2020-07-24 09:38 来源:汨罗市供销社 


廖志坚检查农机具。

廖志坚检查服务中心的化肥储备量。

人物档案:

他业务娴熟,全程参与了13个涉农乡镇“两组织一平台”的建设,指导建成77个村级供销合作社,圆满完成2018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现场会布置的任务;他任劳任怨,防洪防涝连着值守一天一夜,疫情来袭克服恐惧主动寻找物资;他兢兢业业,十几年来如一日,从不懈怠。他,就是湖南省汨罗市供销合作社业务股长、工会副主席兼惠农服务公司副总经理的廖志坚。

“业务娴熟,处事灵活,善作善成!”这是很多领导和同事对廖志坚的评价。廖志坚是湖南省汨罗市供销合作社业务股长、工会副主席兼惠农服务公司副总经理,也是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有名的“80后”供销能人。

2009年3月,26岁的廖志坚经上级统一分配,调入汨罗市供销合作社,成为供销战线的一名新兵。在此之前,他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因工作出色,入职仅1年就被提拔为业务股副股长。10多年来,不断有单位向他伸出“橄榄枝”,但他一直在本职岗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这个在旁人看来不值一提的“股级干部”,他却甘之如饴,用始终如一的热情对待工作,把青春里最美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供销合作社,而供销合作社也见证了他从青涩到成熟,从懵懂无知到供销能人的蜕变。

汨罗地处环洞庭湖区,属于地质灾害多发地,防汛抗旱救灾是市委、市政府每年都要重点铺排的工作,供销合作社是责任单位之一。自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从湘江河堤到汨罗江岸,从三江向兰水库到白塘松柏围垸,都留下过廖志坚昼夜巡逻值守的足迹。

2018年,根据有关责任分工,供销合作社负责驻守罗江镇汨东村汨罗江沿线河段。在一次正常的轮班之后,廖志坚刚回家休息不到半小时,一位值班同事因事亟须换班,他二话不说主动向指挥部领导提出代班,这一守又是一天一夜,但他从未叫苦喊累。今年开春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市根据省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在1月23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尚未明朗之前,多数人畏之如虎,廖志坚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全市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多方寻找资源,帮助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指导各公司以及各级惠农服务平台做好消杀灭菌、值班值守等工作,赢得了干部职工们的广泛好评。

业务股主要负责对接上级有关政策、项目和资金,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综合改革工作。从2009年以来,廖志坚先后为鑫龙再生资源公司、农资公司、电商公司、新城地区供销合作社等8家社有企业争取项目资金650万元,重点发展垃圾分类回收、农资配送、电子商务、社有资产综合开发与利用等板块,推动社有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保值增值。2017年,汨罗市全面启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廖志坚全程参与了13个涉农乡镇“两组织一平台”(即乡镇供销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惠农服务中心)的建设,指导建成罗江镇黄市村、弼时镇桃花村等77个村级供销合作社,先后组织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外出山东、浙江等地学习交流8次,接待天津市、重庆市等地领导来汨罗考察调研32批次,协助争取落实各级改革配套建设资金合计1790万元,圆满完成了2018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现场会布置的任务,为创建湖南省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县(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廖志坚说,作为综合改革的参与者、建设者,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继承和弘扬“背篓精神”“扁担精神”,用奉献为扎根基层、热爱“三农”的供销合作社人涂抹上亮丽的颜色。

(作者  李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