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临湘市】临湘市社积极部署消费扶贫工作

编稿时间:2020-09-25 03:09 来源:临湘市社 

9月23日,临湘市供销联社召开推进消费扶贫工作会议,全市各镇基层供销社主任、惠农服务公司经理参会,讨论《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部署消费扶贫工作。

会议统一了全系统思想认识,明确了消费扶贫工作任务与目标,要把消费扶贫与村级供销合作社建设相结合,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各镇惠农服务公司将建立一个扶贫产品专区,摸清扶贫产品底子、突出产品特色,做好数据统计、建立产品台账。

临湘市社党委以临湘市农特产品展示直销中心为依托,邀请市扶贫办领导现场考察,成功争取到消费扶贫产品专馆的建设定点,建立临湘市消费扶贫生活馆,各镇消费扶贫专区的扶贫产品将统一纳入市消费扶贫生活馆。

通过推进消费扶贫,有效实现镇、村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手中的农特产品与市场无缝对接,打通本市的农特产品展示和销售渠道,着力解决农产品进城最后一公里的实际问题。

(通讯员  高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