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总社要情

省社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推进会暨专题讲座,曾震亚作动员讲话,杨勇权作专题辅导

编稿时间:2020-06-30 10:11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6月22日,省社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推进会暨专题讲座。会议邀请省直工委一级巡视员杨勇权作文明创建专题讲座,省直工委宣传部部长、省直文明办第一主任王光出席,省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直属单位负责文明创建的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社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廖国锋主持。

省社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对省社前段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进行了部署。

曾震亚指出,省社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标准更高、要求更严、难度更大,需举全社之力发起冲击,要勇于拼搏、奋战不懈,做到创建工作争先、理论学习争先、党的建设争先、综合改革争先、为农服务争先、作风锤炼争先和部门协同争先等“七个争先”。 并提出要通过“三个强化”引导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以过硬作风把文明创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出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不松劲。要充分发挥省社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作用,切实把创文工作当成重要工作来抓。分管领导要亲自抓、靠前指挥带头干,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创文工作扎实有效推进。领导小组下设的六个工作组要对各项标准进一步深化、细化、量化,建立创建工作台账、责任清单,并明确时间节点,使创建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二是强化压实责任不懈怠。省社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工作已经到了必须发起全力冲刺的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工作要列入处室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干部考核评比重要依据。各处室、社团组织、机关“工青妇”等单位要对照《2020年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责任分工表》《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硬件建设责任表》《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软件建设责任表》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不停步。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创建氛围。进一步完善创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专栏设置,充分利用省社官方网站、省社微信公众号平台、《湖南合作经济》等自有媒体,加大对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以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新风尚、敬老爱幼等为基本内容充实公告公示栏、电子屏等宣传媒介,动员和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创建活动。同时,抓住省社建社70周年契机,主动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社做好汇报工作;前瞻谋划宣传方案,积极与《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我省主流媒体及全国总社媒体对接,讲好湖南供销故事。

省直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杨勇权着重从文明创建的意义、如何抓文明创建、文明创建怎么开展、文明创建测评体系和文明创建的保障等五个方面,作了全面详细具体生动的讲解。

杨勇权指出,我们党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成概括了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公民层面的价值目标、共同追求和价值准则,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指明了道路和发展方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华民族的核心价值观,融社会主义的价值特性与中华民族的文化特性于一体。要将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坚定文化自信。他强调,学习是净化思想,提升党性、提高素质、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也是做好工作、干好事业的重要基础,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品德修养、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精神境界。他强调,提高文明创建水平,从单位层面来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际、以人为本,要以学促建、以建促提,将文明创建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大局的能力;供销人要紧密围绕如何提高供销湘军素养,做好为农服务国家队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要不断创新文明创建的方式方法,在摸索中创新、实践中创新。他强调文明创建要给予动力与保障,确保有人做事有钱做事。

会议当天省社还进行了“大学习,走在前——我为你荐书行动”全民阅读进机关好书荐读活动启动仪式,省社机关团委书记刘文宣读“大学习走在前,全民阅读进机关”倡议书,省社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副书记罗年为机关青年代表授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