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供销合作

线上线下双轮驱动 消费扶贫初现成效

编稿时间:2020-05-26 03:16 来源:岳阳市广播电台 

开展消费扶贫,拓展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近日,湖南10部门联合发文,决定通过建立扶贫产品认定机制,推动扶贫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在我市,“岳阳消费扶贫网”上线运行5个月以来,通过完善平台建设和加强市场推广,消费扶贫初现成效。

扫描二维码,登录“岳阳消费扶贫网”微信商城平台,米面粮油、腊味干货等八大品类的扶贫产品琳琅满目。在市供销合作社的推动下,平台在推广网上下单的同时,还组织搭建了岳阳消费扶贫网同城配送专线,市民足不出户,就可轻松购买。

岳阳供销电商公司总经理邹变龙:像这种岳阳县生产的泰优米,我们这个月在平台上面就销售了2000多包,我们这个米通过线上下单,线下的同城配送,基本上今天下单,明天就可以送到家,所以比较受消费者的欢迎。

岳阳消费扶贫网农特产品线下交易展示中心占地1000㎡,共有来自全市各地的上千种农特产品。其中,扶贫产品被专门标识出来,设立专区,针对单位开展线下团购活动,实施点对点集中采购。

岳阳供销电商公司总经理邹变龙:我们建一个这个展示交易中心,为了把岳阳优质的农产品做一个聚集,把岳阳所有的农产品聚集起来,给它们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和窗口,另外一个也是为岳阳的消费者给他们提供一个选择,多样性的选择。

截至目前,“岳阳消费扶贫网”共连接涉贫益贫企业80多家,扶贫产品319个,实现扶贫消费额420万元。下一步,我市消费扶贫工作将在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增加种类、引进客流等方面持续发力,稳定贫困户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岳阳供销电商公司总经理邹变龙:下一步的话,我们要建立自己的品牌,让这些分散的农产品,把他们集中起来,通过专业的人才的设计、包装,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我们要建立自己的仓储、冷链的一个配送体系,还要通过现在一些市场的手段,比如说直播、抖音,线上新零售的方式,形成一种长效的产业扶贫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