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黄茶

巴陵春茶业 争创省级扶贫龙头企业

编稿时间:2020-07-21 09:52 来源:岳阳日报 

7月上旬,巴陵春茶业生产的黄茶、绿茶、红茶经省扶贫办推荐,被国家扶贫办认定为全国扶贫产品,从而加快了冲刺省级扶贫龙头企业的步伐。巴陵春茶业是我市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多年来,巴陵春茶业以扶贫为己任,积极主动投入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帮困活动。2018年以来,巴陵春茶业根据“湖南省千企帮千村”活动安排,连续几年帮扶平江县板江乡星月村,一是盘活荒废资源,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帮助升级改造油茶种植面积400亩。二是开展专业科技培训,推广先进种养技术,为3家专业合作社培训农民60户。三是出资奖励先进,对30名“先进能手”“先进标兵”给予物质和荣誉奖励,有效提高了农民发展油茶生产的积极性。岳阳经开区三荷茶叶专业合作社是巴陵春茶业的种植基地之一。近年来,他们通过采取建档扶贫,组织基地附近的贫困户投工投劳、入股分红等措施,充分发挥了茶企服务茶农的巨大作用。为了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巴陵春茶业根据省市扶贫部门的有关工作部署,今年以来又全面进驻湖南省消费扶贫网和岳阳消费扶贫网,通过省市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推介扶贫产品,增加企业扶贫后劲。

(记者 刘衍清 通讯员 吴 悠 黄民普)